荧、散兵、全角推。
有问题请看置顶
CP/CB都吃,脾氣不是很好
上晚班的平平無奇搬運工,雷者請拉黑。
轉載作品留言按讚推薦請至原作品。

此帳有兩個用戶

封面來自砂金pv

因為還沒出所以拿本體來展示
這麵包是什麼呢?就是三炙鳥故事中的亡靈麵包

亡靈麵包來自於墨西哥的亡靈節,在西班牙語叫做Día de Muertos,墨西哥亡靈節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列為文化遺產裡的其中一項

亡靈節的由來就得追朔到數千年前,南美洲千年前的民族阿茲特克(Aztec)、托特克(Toltec)和其他納瓦民族(Nahua)文化,對他們而言人的生命就如週期一樣,死亡只是週期裡的一段,過世的親人或朋友的回憶與靈魂依舊存在,傷心地弔念死者對於他們而言是不敬的行為。

而今日的墨西哥亡靈節保留了這些古民族面對死亡的信念,且是結合西班牙殖民前的宗教儀式和天主教的萬聖節。

在每年11月1日和2日舉行這個盛大儀式。

墨西哥亡靈節的習俗,事實上11月1日是「幼靈節」;11月2日是「成靈節」,差別就如字義上的差別,悼念的對象是小孩與成人之份,而亡靈節是引導這些亡靈回鄉參加派對團聚的儀式。

亡靈麵包又可以稱作死人麵包(Pan de muerto)死人麵包可以說是亡靈節的靈魂食物,缺它不可,死人麵包是種結合龍舌蘭酒的麵包,麵包外灑了大量的糖霜,吃起來甜甜的,有點果香味。
而死人麵包是外觀是圓形的,中間會特地做像手指關節的圖案呼應節慶。 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社交能量為0 | Powered by LOFTER